杳然书隐

【短篇】要吃冰棍吗?

首发微博,参加埼杰60分正义执行的作品,选题:夏天。

埼杰幼驯染设定,架空普通人poro,年龄操作。

旧梗改写,淡水文,私设巨,bug有,烂尾,OOC。

随意发散,这是一个关于运动员的故事【雾】顺便呼应一下奥运【弥天大雾】

【说实话我也真是蜜汁迷恋幼驯染这个设定…_(:з」∠)_】


埼玉记得,在很小的时候,甚至那时住隔壁的幼驯染杰诺斯都还未出生,他就特别喜欢看英雄动画,超级帅气的。

然后发下豪言壮语,我要成为最强的英雄!

啊,加油吧。

埼玉的妈妈不忍心毁了自家笨儿子的童年梦想,没有告诉他现实中并没有英雄。

但是她儿子没有体会她的苦心,还缠着问怎样成为最强。

每天长跑十公里、深蹲一百下、俯卧撑一百下、仰卧起坐一百下锻炼身体,还有四季不开空调磨练意志力。

烦不胜烦的埼玉妈最后这样忽悠过去了,本来是想让熊孩子知难而退的……但是当初的熊孩子当真了。

这么做当然不可能成为最强,而且那么小的孩子也不太可能一开始就做满全套,然而打小坚持下来还是让埼玉锻炼出健康的体魄和极好的体能,而且从小学到大学毕业都是学校看重的运动员。

这对各方面都平平无奇的埼玉来说,好歹是个一技之长。

以及意外获得了崇拜自己的幼驯染一枚。

其实呢,那些锻炼成为习惯了之后也就不觉得艰苦了,真正艰苦的还是四季不开空调这一桩。

埼玉是不畏寒的体质,老家的冬天也不会太冷,大不了穿厚点。但是夏天,夏天真他妈热得要命。

年幼的埼玉英雄梦还没破灭,而他抠门的老妈发现这样能省下不少电费之后,感到挺满意,也就不戳破真相。至于老爹,抱歉啊家里妈妈说的算。

当然等埼玉再大一些这英雄梦就破灭了,也就没理由不开空调了,只有运动的习惯保留了下来。

不过室内开空调室外还是热啊,热得埼玉妈都不愿意出门,于是差使儿子出门帮她到超市抢购特卖。

啊啊这么热的天让那么小的儿子出门真的是亲妈么!

回家途中埼玉腹诽着,一只手拿着装满新鲜食材的大袋子,一只手牵着见他出门非要跟过来的小杰诺斯,以防走失。

杰诺斯那么小就长得那么好看,家里还有钱,要是走失了一定会被坏人诱拐的吧,这个世界上又没有英雄来救他,所以不看好是不行的。

“居然在这么热的天出门,还拿着那么重的东西,不愧是埼玉哥哥。”出于每个小男孩对强大力量的憧憬,小杰诺斯相当崇拜大他六岁而且运动很好的埼玉,走到哪跟到哪。

“我说你觉得不行就不要勉强自己啊,中暑了怎么办。”穿着短裤背心依然热得一身汗的埼玉觉得两只牵着的手都是汗津津黏糊糊的,而且看杰诺斯也被晒得两颊通红。

这种时候吃那个是最好了。

“呐,杰诺斯,要吃冰棍吗?”对从前不开空调的埼玉来说,便宜的冰棍简直就是解暑的圣品,当然现在也是。

“要!”

于是埼玉用买菜剩下的零钱在路边买了一支冰棍,是那种能够折断分成两半的,一半自己吃,一半给杰诺斯。

冰棍在口腔里融化为甜甜的冰凉的汁水被吞咽,流经喉咙来到体内带来丝丝凉意,让人在闷热的炎夏午后不禁精神一振,心情似乎也轻快起来。

其实杰诺斯家里管得严,连零食也几乎不许吃。埼玉不确定冰棍算不算零食,于是就拉着杰诺斯一起在路边一棵不知名的大树下吃完了才回去。

树荫下有清凉的风,阳光透过繁茂的层层枝叶照在身上已经不那么灼人,两个男孩子吃着冰棍有一搭没一搭地说着像是树上的小鸟会不会拉屎掉到身上、旁边的蚂蚁窝要是踩到就麻烦了、爬上这棵树好像能看到我们的家之类的闲话。

冰棍的棱角在舔舐和吸吮下变得圆润,也逐渐细小。全部吃完之后埼玉稍微留意了剩下来的那一段小木片,没有中奖的标记,但是他和杰诺斯都吃得挺高兴,所以也没觉得可惜。

多年以后埼玉回忆起来,感觉有点像是他带着杰诺斯偷猩。

……这说法好像有哪里不对。

说到偷偷吃冰棍,后来的埼玉也可说是经验丰富了。虽然埼玉家里并没有特别禁止孩子吃什么,顶多就是小孩子不许喝酒这样的程度。但在某些的时候,埼玉吃个冰棍偏偏就得偷偷摸摸的。

其实事情是这样的。

埼玉学生时代的夏天,总是忙着参加各种运动会。校内的市内的县内的全国的运动会,埼玉都是常客,而且经常是参加多个项目并且夺冠的选手。

杰诺斯从小到大看着埼玉一脸淡定地从赛场上带着各式各样的奖牌奖杯奖状回来,心情也早就从“啊啊埼玉哥哥好厉害赢了那么多人”的惊叹,变成了“果然没人能赢埼玉哥哥不愧是最强”的笃定。

然而每次到现场看埼玉比赛的时候,杰诺斯还是很兴奋的。其实从观众席上看向场内,每个选手的面目都因为距离过远而难以看清。可是就算杰诺斯只能认队服,他也还是想看埼玉驰骋赛场的姿态,那么让他骄傲向往。

埼玉刚升初中、杰诺斯刚上小学的那年夏天,有个全县中学的运动会在杰诺斯放学回家必经的大操场上举行。埼玉一如既往代表自己的学校参赛,于是杰诺斯放学后难得没有立刻回家,而是兴冲冲地前往观赛。

但抵达现场的时候却正好是中场休息时间,所以并没有杰诺斯想象中人声沸腾的景象,而是都四处寻吃的祭五脏庙去了。大热天的就算是运动员也没一个愿意在这时候还留在场上,大概要等到下午的赛事开始了才会回来。

对此杰诺斯也不觉得沮丧,板着脸认真的想了想,就决定到埼玉所属中学的选手帐篷去找他。

那一天特别晴朗,万里无云,烈日当空,草地干燥。对运动员来说是很适合比赛和训练的好天气好环境,但也是让人热成一条狗的盛暑。杰诺斯心想埼玉比赛累了大半天,虽然学校会负责选手的午餐,不过他也可以买支冰棍去给埼玉解解暑。

怕再慢多一分冰棍有会随之融化多一分,抱着这样有点杞人忧天的想法,杰诺斯在路边用自己的零用钱匆匆买了冰棍,就急急忙忙地赶到选手帐篷,找到埼玉时还因为太过紧张冰棍,六七岁的小孩儿就连表情都是一脸凶相。

“埼玉!这次虽然是我输了,但是下次!最快的人一定是我!”帐篷里有外人在。

“哦,加油吧。”然后被埼玉敷衍着打发走了。

因为从前也来看过埼玉比赛,所以知道钻选手帐篷找人这种行为其实并不怎么被限制,所以杰诺斯也不意外看见明显是别校选手的人出现在这里,不过这家伙好无礼。

“那是谁啊?”杰诺斯问埼玉。

“别校的选手……叫索尼克还是帕尼克什么的。”埼玉说,“之前的短跑输给我之后,就莫名其妙把我当成宿敌了。”

“和头好痛一样性质的名字。”杰诺斯批评完,立刻双手给埼玉奉上心心念念的冰棍,这还是杰诺斯第一次买冰棍给埼玉吃。

“埼玉哥哥,要吃冰棍吗?”

“……”埼玉记得最近的有卖冰棍的小摊子在操场对面,虽然不远但也隔着一条车辆来来往往的公路。所以说杰诺斯一个小孩儿在无人看顾下自己来回穿过公路去买冰棍么。

而且这夏日中午的太阳正毒,杰诺斯晒红的脸上都覆着一层细密的汗珠,刚放学还穿着校服的小男孩正背着时下小学生重得可以当凶器的书包。

“埼玉哥哥比赛了大半天真是辛苦了。我记得埼玉哥哥喜欢这个可以分两半吃的冰棍就自作主张地买来了,要是埼玉哥哥吃不完的话我可以帮忙。我已经吃过午餐了所以不用担心我空肚子吃凉的会拉肚子……啊,说到这个,埼玉哥哥要是没吃午餐的话就不能吃冰棍了。如果真的是这样我会努力吃完冰棍不造成浪费的……”

而且这孩子甚至不是怀着期盼或是别的什么渴求,就只是在认认真真地为了你去做一件事。

“我吃过午餐了。”揉乱了杰诺斯的金发打断话头,埼玉接过冰棍拆开了色彩鲜亮的塑料包装。

埼玉吃完了冰棍,杰诺斯走后,同校的一个女选手就回来了。

彼时大家和教练都趁着午休时间离开帐篷四处溜达,就埼玉一个人留守,所以是没有别人看见埼玉和杰诺斯吃了冰棍的。

埼玉也忘了当年那女选手是怎么发现的,反正那时就是被对方发现自己吃冰棍了。

“你居然吃了冰棍?!你个混蛋居然吃了冰棍!!!”娇小玲珑像个小学生,实际上却是自己学姐的那名女选手叫做龙卷,脾气不太好,当场就发飙了。

“你难道不知道下午的初中组五千米长跑就你一个一年级参赛吗?!居然不把二三年级的选手放在眼里真是够狂妄的啊!你素质呢!运动员的素质呢!竞技精神呢!”龙卷的指着埼玉的脸骂道。

“我妹妹这次也来看比赛了啊!要是因为你拉低了总积分害我们学校没拿下总冠军我绝对饶不了你!哼,一个两个没有我就什么事也干不了吗!”和身形完全不符,三铁是龙卷的专攻项目,现在她气得恨不得拥有超能力,方便她把各种规格的铅球铁饼标枪一起往埼玉身上砸,最好砸死算完。

“对不起我错了,拜托千万别说出去,我请你吃香蕉。”被骂得满头黑线的埼玉心虚掩面。

“谁稀罕啊!你也从小学就是运动员的吧?别告诉我你不知道运动员比赛前吃凉的有多影响发挥!笨蛋白痴大蠢材!”

“……”埼玉怎么可能不知道,而且也不是没体会过。

不说比赛,教练平时虽然不阻止运动员吃凉的,但每个运动员只要吃了凉,就算是日常训练都会明显感觉到自己并非最佳状态,使不出劲,还容易喘。详细的原理教练讲解过,但埼玉没听进去也不记得。反正比赛当天再热也绝对不能吃凉的就是运动员的基本常识。

而且埼玉还知道,目前各校之间的大会积分差距太小,虽然教练没说什么,但其实不止希望埼玉夺冠,还指望他能破几个大会纪录给本校加分,顺便拉开和别校的总积分分差。

……但埼玉就是不忍心啊。他没办法拒绝杰诺斯,每次杰诺斯只要认真起来埼玉就拿他没办法,而且两人份的冰棍让杰诺斯一个人吃完也太可怜了。

“算了算了!事情都这样了我多说也没用。”等骂够了,龙卷才冷静下来沉着脸道,“你说,你打算怎么做。”

埼玉看向观众席的方向,那里人头攒动着逐渐聚集,声势也愈发盛大,彩旗在暑夏难得吹起的风中缭乱地飘荡,一如所料他看不见人群中杰诺斯小小的身影。

但是杰诺斯一定在注视着吧,所以埼玉就会这么做。

“豁出去了。”

那次比赛埼玉还是夺冠了,并且险险破了纪录,虽然跑完那五千米他就直接躺平在终点拥抱大地。

而且埼玉觉得自己不止是超越了原纪录,还他妈超越极限了。

最值得庆幸的是,龙卷看在最终还是本校获得全场总冠军的份上,并没有告诉教练埼玉偷吃冰棍的事。

但那之后杰诺斯就几乎每次都这样在埼玉比赛时买冰棍过来一起吃了,埼玉还无法拒绝,还不敢让教练和队友发现,解释运动员比赛不能吃凉的话也说不出口。自家认真过头的幼驯染知道后会有什么反应,埼玉想想都觉得棘手。

这直接导致了埼玉在后来的比赛中,经常被迫以非满状态挑战极限。对此埼玉感到累觉不爱。

埼玉心想,难道这就是他违反体育精神的代价?

嗯,没错,埼玉就是这样不得不偷吃冰棍的。

摆脱极限运动会的夏日魔咒,是埼玉从大学体院毕业、不再参加运动会之后的事。然后埼玉就顺其自然地当了大学的体育老师,兼任校队的教练。

杰诺斯后来考上了埼玉任教的大学,虽然是理学院的高材生,但体育课的老师正好是埼玉,所以在学校里杰诺斯就会叫埼玉一声“老师”。

一如埼玉所想,杰诺斯其实运动神经相当不错,只是从前应父母的希望把重心都放在学业上。上大学之后杰诺斯只是跟着埼玉锻炼了一段日子,就被选上校队了。

于是,杰诺斯当然也就知道了那个埼玉隐瞒多年的基本常识。

“把话概括在二十字以内!”操场上埼玉在杰诺斯开始长篇大论的忏悔之前提出要求,试图尽可能地降低棘手程度。

“老师当初为什么不拒绝我?我一定会听你解释的!”当时杰诺斯冲动地当着其他队友的面问埼玉,还皱着眉一脸沉痛自责。

“那种事我做不到啊。”埼玉感觉自己为难得快从光头变成真秃了,弹了一下幼驯染的额头弄乱了刘海,“只要杰诺斯认真起来我就没办法拒绝了啊。”

“……”结果杰诺斯听了还歪着头一副若有所思的样子,也不知道被搞定了没。

“报告老师。”倒是旁观的某位同学表态了,“虽然我不知道你和杰诺斯同学过去发生过什么,但你们两位的措辞大概有哪里不对。”

“……夏天到了,本周的训练还是加倍吧。”埼玉面无表情地说。

“不——!!!”

运动员惹毛教练,到底是作什么死呢。

当天训练结束后一起回到两人合租的公寓里,杰诺斯忽然拉住埼玉说——我喜欢你。

而且还是用那张认真无比的表情。

埼玉表示杰诺斯你一定是故意的,然后自家幼驯染还给他低低地“嗯”了一声承认了。

绿色的蜻蜓从眼前掠过穿越操场飞往逆光的方向,那抹一闪而过的绿影和埼玉手中冰棍的颜色很像。

操场上的杰诺斯也在逆着光奔跑,其实今天没有训练,只是他喜欢自主练习。临近黄昏的太阳已经失了气焰,热度好像也懒洋洋地让人不自觉松懈下来,但是照在那个总是冲过头的金发大男孩身上却异常合适,显得他耀眼却不刺目。

真是讨人喜欢又令人妒忌啊,头脑好,运动好,容貌好,又努力又受欢迎,而且杰诺斯现在还长得比埼玉高了。

听说蜻蜓是飞得最快的昆虫。埼玉莫名想到这个忘了从哪听说的小知识,他招了招手把浑身大汗淋漓的杰诺斯叫到身边休息。

“杰诺斯要吃冰棍吗?”

埼玉买的那一款双人份的冰棍,其实经过这么多年已经推出了好几种新口味。但是埼玉和杰诺斯还是更喜欢他们小时候最初吃的、没说明是什么的口味——现在被称为原味了——那是幼驯染的两人最熟悉的夏天的味道。

“据说吃多了凉的会肾虚。”接过埼玉递过来的一半冰棍时,杰诺斯这么说。

“……我虚不虚你最清楚吧。”

“嗯,老师一直都很厉害。”杰诺斯舔着冰棍,灵巧的舌头滑过冰面留下一道道湿痕。

杰诺斯越来越那啥啥了,埼玉觉得这绝对不是他的错觉。

冰棍被杰诺斯含在口里,嘴唇因为反复摩挲寒凉的冰面而被冻得发红,并且被那些没被舔去的甜汁濡湿,吸吮时可以看见喉结微微滚动着帮助吞咽。

从前都不觉得、小时候更不觉得,但两个人一起做过了羞羞的事之后,埼玉才觉得杰诺斯吃冰棍的样子让他越来越无法直视了。

这小子,怎么吃个冰棍都可以那么的……火热。

一如躁动甜蜜的夏天。






【 The End 】

评论(6)
热度(218)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混乱中立。
冷逆,攻厨,爱他就让他攻。
基本上是主角左位不逆。
明日方舟失智刀客塔,博all不逆。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