杳然书隐

【原创】战后(上)

无聊的淡水文,没车没糖,老师受伤之后师徒谈心(?)的故事。

这里的师徒是恋人未满的状态。

别问我黑组穿越的始末,总之除了黑老师我想不出还有谁能让老师战斗受伤……【望天】

私设有,对话流,剧情小白,漏洞百出,OOC,OOC,OOC。

夸张无趣的微量战斗描写注意,真•毁天灭地的老师和黑老师注意注意注意。

雷者慎入慎入慎入。

以及求轻拍……【土下座】









1、

杰诺斯第一次见到他的埼玉老师受伤,而且还是放在别人身上就算不当场死亡,最起码也是奄奄一息昏迷不醒的重伤。

但是埼玉却还能保持清醒,甚至不需要别人帮助就能自己艰难地行走。

果然不愧是老师,但就算是老师也……

“请您立即就医!”杰诺斯向来冷硬的脸都有一点点崩溃。

太逞强了、太乱来了、怎么会这样……这样的老师实在是……

“不,不行,医院的费用很贵……”

“医药费我来付!”

“那更加不行吧……”

“这是弟子应该做的事!”

说着杰诺斯急切地拉了埼玉一把,却没料到埼玉就这么浑身血淋淋的扑倒在他身上不省人事。

这样的老师,实在是……太让人担心了。

杰诺斯从来都没想过埼玉有一天会在这方面让他担心。



2、

最后杰诺斯把失去意识的埼玉带到库赛诺博士的研究所去疗伤,因为博士也是个外科的高手,否则当初怎么给他动改造手术。

而且比起医院,杰诺斯果然还是更信赖博士。

每次都是埼玉带战损的杰诺斯回来维修,博士对这次立场互换的师徒表示深深的惊讶。

拜托了,请您务必要救治埼玉老师。年轻的改造人用几乎是哀求的语气对他说,让人不忍心拒绝,虽然老博士原本也没打算拒绝。

最强的英雄受伤很重,能撑到这里接受治疗还没死,那顽强的生命力简直也是取走限制器般的奇迹。

“杰诺斯,你的老师是打输了吗?”治疗结束后博士问改造人。

“……我相信老师是不会输给任何人的!”

“那这次的对手是什么人呢?”

“……说来可能相当难以置信。”改造人露出了复杂的表情。

“这次的对手是另一个世界的老师……不,埼玉,黑色的埼玉。”



3、

另一个埼玉有着和杰诺斯最敬仰的老师一模一样的面孔身形,却有着血色的眼睛、刺目的红披风和一身纯黑的紧身衣,并且带着另一个黑色的杰诺斯,大摇大摆地出现在鬼城,出现在他们面前,不由分说地袭击上来。

埼玉和杰诺斯各自接下了来自另一个自己的攻击,仅仅一招之后便互相知根知底。

一言不合,两个杰诺斯立马就要开揍,两个埼玉却没有动。

“这里打不尽兴。”

黑埼玉说有更好的、不会被打扰的地方,于是他们转移了阵地。

黑色的师徒穿越了世界,让世界与世界短暂地交接了,于是在两者之间的交接处,重叠的空间形成了一个暂时存在的小世界。大概只要过几天,这空间就会因为两个世界的分离回归各自正确的轨道而消失。

空间里面有宇宙有太空有星系有星球有地球,有山河湖海有城市乡村,有着两边世界有的一切东西,就是没有人也没有任何会动会叫有灵性的生物。

这是一个和鬼城一样,空空荡荡的异空间。

两个埼玉在里面打了一天一夜。




4、

杰诺斯看着埼玉昏睡未醒的模样,把事情的来龙去脉告诉库赛诺博士。

他看过无数次埼玉沉睡的脸。

但埼玉的睡脸没有一次是让人感到难以安心的,除了这次。

“博士,”末了年轻的改造人说,“我想变强。”

但说过无数次的话却少了几分往常的坚定,多了一点迷茫多了一点点绝望。

他想变强,想站在老师身边。

但这次他连谁输谁赢都没能看出来。

他再一次连自己和老师的距离都看不清。

差得太远了,这个距离远得看不清,令人心生绝望。

他感到无法靠近。



5、

好渴啊。

这是埼玉清醒之后的第一个念头。

杰诺斯呢?

“老师您醒了。”正想着杰诺斯就出现在身边,还拿了湿棉花来给他润了润干裂的嘴唇。

老师我没有带您去医院、这里是研究所是库赛诺博士给您治疗的、您睡了三天想必一定很饿了、请您先喝点水我已经煮好了粥马上就给您拿来……

然后一如既往板着脸长篇大论的弟子,捧着碗过来就要喂埼玉吃粥。

发现自己别说起身,连抬手的力气都没有,埼玉心里小小挣扎了一下,就干干脆脆地一口吃下弟子喂过来的粥了。

全身上下没有一个部位是不痛的,身体处于一种很沉重的无力状态,又好像快要散架似的。

真是很久没有感受到这么真切的痛感了啊。

是跟之前他还在锻炼时的战斗所受的伤一样的痛……不,比那时受的伤更痛,而且应该是最痛的,不愧是另一个我。

原来我还能感觉得到痛嘛。

会痛,就是还活着吧。

埼玉慢吞吞地吃着粥,心想。

伤重得动弹不得,唉……算了。

看来他这几天连上个厕所都要麻烦杰诺斯了。



6、

博士表示以埼玉的伤势至少得躺三个月才能起身下床。

但埼玉三天后就能自己下床了,而且拿着拐杖的话行动也没什么大问题。

博士:好吧以正常的标准来判断是我的失误。

不好意思再麻烦博士,而且觉得自己已经不需要什么特别看护了,于是埼玉决定回家好好养伤。

杰诺斯也表示身为弟子他绝对会照顾好受伤的老师。

博士同意了并表示你们快请回吧老人家的眼睛伤不起。

于是埼玉就这么和杰诺斯一起回家了。



7、

一回到鬼城的家里,埼玉就被杰诺斯按倒在铺好的床铺上。

因为埼玉毫无防备也没做出反抗,否则就算他现在状态不佳,但是以杰诺斯的力量也是没办法一下把他扑倒的。

“……你想干嘛。”埼玉木着脸问上方的改造人。

“伤者需要好好休息,所以在老师痊愈以前您只要好好躺在床上养伤就足够了,所有的事让我来做就好。不管是上厕所还是用餐还是洗澡,您需要什么请尽管吩咐。”

“我是受伤了又不是残了,你不需要做到这种程度啊。”

“老师请您相信我绝对没有那么想过,但这是弟子应该做的事。”

“才不是。这样根本就是过度保护,你小子到底有没有照顾过伤者啊。”

“没有。老师是我唯一一个照顾的人。”

“……”

“我从来没想过会有照顾老师的一天。”

“虽然这么说很狂妄,但我希望能照顾您。”



8、

埼玉伸出一只手,给了身上弟子一个爆栗。

改造人在这样忽然的动作下反射性地紧闭双眼,耳边听见老师不认同的话语。

“谁说你没照顾过我。”

每天给我做饭的是谁啊。

为我洗英雄服的是谁啊。

替我浇仙人掌的是谁啊。

早上叫我起床的是谁啊。

帮我记下超市特卖日的那个人又是谁啊。

“给我有点自觉好吗。”



9、

“老师,我指的不是生活上的照料……”

“总之你先给我起开。”

万幸最后埼玉还是争取到了下床活动的权利。

至于埼玉自己吃饭洗澡上厕所的权利……还需要继续努力。



10、

接着就有人来探望埼玉了。

依旧是那几个熟面孔,King、邦古、吹雪,比较意外的访客是穿着便服的索尼克,而且难得不是来约架的。

对此,通缉犯索尼克高冷地表示趁人之危胜之不武,说得好像自己多么正直磊落一样。

对此杰诺斯二话不说地举起了焚烧炮,却在眼角余光瞥见埼玉想自己倒杯水喝的时候撇下某忍者开了全速抢先一步倒了水,接着双手给老师奉上。



11、

师徒俩几乎超过一个星期不在家,常来埼玉家做(蹭)客(饭)或约架的几人自然早在四五天前就发现了。

这家里的人估计是出事了,嗯,估计是杰诺斯又战损了吧。

但为什么埼玉也不在,私奔了吗,难道。

又过了几天都没有师徒俩的消息,King抱着碰运气的随便心态打了杰诺斯的手机,因为身为老师的埼玉没有手机。

结果就幸运的拨通了,接手机的是他们一直以为战损了正在维修的杰诺斯。

然后得到了一个让他们除了懵逼就只能懵逼的消息。

什么?埼玉受伤了?你踏马在逗我?

但说这事的偏偏是那个师控弟子。



12、

众人心底深处果然还是对埼玉受伤这事感到难以置信,直到现在亲眼看见埼玉狼狈的模样。

拄着一支拐杖,脸上贴着一片胶布,光亮的头颅上还有些伤痕,而且看得出来衣服下的身体八成裹着厚厚的绷带。

“埼玉氏你真的受伤了。”即使惊愕依然保持着威严的面孔,King说。

“你们把我当什么了,是人都会受伤吧。”

不不,别把我等正常(?)人类和你相提并论。

“怎么没见你去医院?”邦古问。

“很贵啊。”

“钱的问题怎么不告诉我?你是在小看吹雪组吗!”吹雪趾高气扬地说。

“钱的问题身为弟子的我会解决!不劳你费心!”杰诺斯冷酷地说。



13、

最关心埼玉伤在什么人手下的是索尼克。

“另一个世界的我过来找我打了一架,然后回去了。”

不觉得有什么不能说的,但也不觉得有什么可说的,埼玉用二十字就简单交代了事情经过,引来一片沉默。

众:……你给我把话说清楚。

“那家伙,很强。”埼玉想了想就补充了五个字。

众人表示理解无能。

于是换杰诺斯上阵说详细版的。

片刻之后,众人表示对不起我错了请快停止吧。

杰诺斯很干脆地结束了话题。

实际上他不太愿意去回想那场恶战。



14、

King回想起从前救了他却自己受了伤的埼玉,有头发的时候。

“说起来,埼玉氏难道从以前开始,就受伤不去医院吗?”

身为埼玉老师最贴近的弟子的我都不知道老师以前的事King是怎么知道的?杰诺斯的脸色更冷。

“就说很贵了啊,那些伤我自己处理就够了。”埼玉回答。

“啧,天真!”索尼克嗤笑着说,“如果打完之后就伤重得动不了的话,还不是要乖乖让人送进医院。”

“问题是谁来送我入院啊?我以前都是一个人打怪人的啊。”

“……”

要是他恰好在无人区结束战斗,又不知道会不会还有其他怪人,为了小命着想,不管是受了多重的伤,不管打完之后有多想直接躺平不省人事,那时的埼玉都必须靠自己的力量,站起来、走回家。

不是完全没有受过好心人的帮助,但通常不知根底的路人甲看见他一身血污,不管是谁都会因为害怕而不敢接近吧。

到了家还不能倒下,得先给自己包扎,否则说不定就要挂了。

第二天,如果还能动,就继续努力吧。

巡逻打怪,长跑十公里、深蹲一百下、俯卧撑一百下、仰卧起坐一百下。

还有洗衣做饭抢特卖,一日三餐也要好好吃。

没有后盾的独自一人的时候啊,一刻松懈也是不行的。

就这样风雨无阻的,而且四季不开空调的,日复一日,年复一年。

走过来了。



15、

埼玉和杰诺斯是下午回到家里的。King等人也是在这时候来探访,然后在蹭过晚饭之后就回去了。

吃晚饭的时候,杰诺斯坚持要喂埼玉吃,而埼玉觉得身为一个成年人为了这点小事在别人面前吵起来也太耻,于是就没多加反对。

众人看着纷纷露出了牙酸的表情,除了趁机大肆嘲讽的索尼克。

埼玉拿杰诺斯没办法,难道还对付不了索尼克吗?

就算他现在受伤了也一样!

所以最后索尼克是捂着胯下,姿态别扭地走出埼玉家门的。



16、

埼玉洗澡的时候,杰诺斯也坚持帮忙了。

因为当下的埼玉自己洗澡确实很不方便,而且很早以前就在澡堂看过彼此的裸//体,所以埼玉倒是无所谓。

只是他家浴室空间小,满身伤的埼玉又不能泡进浴缸里,所以师徒俩得靠得很近才行。

伤了腿的埼玉一时没站稳滑了一跤,把杰诺斯整个扑倒,改造人沉重坚硬的身躯撞在浴室地板上发出“咣”的一声不小的声响。

埼玉心疼地看见地上的瓷砖裂了。



17、

库赛诺博士交代过,埼玉睡前得换药。

就是把全身伤处的绷带都拆下,然后重新上药,最后再用新的绷带包扎。

由于埼玉浑身都是伤,换药是个不小的工程,而且有的部位自己也够不着,所以杰诺斯理所当然地过来帮忙了。

于是最强男人坐在自己的被褥上,再次被弟子剥个精光……好吧,起码还给他剩条四角裤。

埼玉忍不住伸出一只手,捏住和自己面对面坐着的杰诺斯面无表情的俊脸。

“我说你啊。”

“这几天在不高兴什么呢。”



18、

我在不高兴什么?我也不知道啊,老师。

杰诺斯心里想着,却说不出话。

他并非扭扭捏捏不坦率的性子,但这一次的烦恼混杂在一起,乱七八糟的,让他理不清头绪不知从何说起。

杰诺斯回忆起最初那场恶战。

那时候,杰诺斯和黑杰诺斯最终没有打起来是因为老师们的战斗开始了。

两个追求强大的弟子都不会想错过这一战。

没想到埼玉老师的战斗会有胜负难料的一天。

那是老师真正的战斗。

杰诺斯意识到这一点,属于强者刚烈的自信斗志与对敬爱之人生命的关怀担忧,在这具金属的身躯里互相碰撞。亢奋、期待、骄傲、紧张、戒备、关切、忧虑的各种感受揉成一团在心里膨胀激荡,让他觉得机体的温度都有点失控。

但不管他是怎样的感受,那是都属于老师的战斗,所以杰诺斯就算有那本事也不会插手。

却绝对不会错过。

不仅仅因为那是最强的战斗,也因为那个人是他的埼玉老师。

——但是。

但是,这场战斗,两个弟子连看都看不清楚。

那该是什么程度的速度,才会让机械的光学镜头也捕捉不住。

风声与碰撞声一下下震耳欲聋,很难想象那是人类移动与拳肉相交所能够发出的声响,杰诺斯毫不怀疑别个人类的听力会因为如此密集而高分贝的音量暂时性失聪甚至永久受损。

两个埼玉每一击的余风大得可怖,让只是远远看着的两个改造人都无法站立,在这样接踵而来的巨大风压之下被压制得只能伏下身躯减少受力面积,金色和黑色的头发被吹乱,机身甚至发出受力后细微的咯吱声响。

战斗范围也并不局限于地面,他们不停地高速移动,那两人会跳跃至半空中追击被打飞的对方,也一度脱离弟子们可视的范围。劲风搅乱了云层混浊了大气劈开了天空,而地面当然早已千疮百孔,建筑倾颓崩毁,又几度被狂暴的拳风掀飞在空中,最后像被小孩丢弃的积木一样凌乱不堪地散落遍地。

举目可见之处渐渐变得空旷,钢筋水泥都被碾碎成石砾,原本远方的山脉也被夷平,弥漫着阻碍视线的粉尘和烟灰的空气污浊闷热,而两个埼玉已不知打到什么地方去了。

不用多久,地表或翻开或陷落,露出地层亿万年来堆叠起的土壤结构,一道道巨大的裂缝深得能够看见尽头的一线炽亮,那是仿佛大地血管的岩浆,在地底深处无尽奔流着。原本被大地埋藏着的有害化学气体也被释放出来,有的接触到窜出地面的地火发生了一阵一阵的爆炸。

眼前景象宛如人间炼狱,乌烟瘴气得看不见天空,两个改造人伏在幸存的高地之上,能够感觉到身下的土地在饱经蹂躏之后有多松脆,好像再经不起一次践踏。

在两个埼玉超大范围高速移动的恶战之下,这个临时的“地球”的每一处都已经是这副凄惨可怖样子,像是被开膛破肚、奄奄一息的受难者,痛苦挣扎着咽下最后一口气。

这是名副其实的星球末日,可以确定这里已经不适合任何生物栖息存活,因为他们是改造人,所以还能存在这里。

而他们的老师连末日也能猖獗——喔不,应该说,是这两个男人一手打造了末日。

刺骨的战栗与恶寒蔓延全身上下,杰诺斯看到了比他十五岁那年发生的灾难更绝望更恐怖,也更彻底更庞大的毁灭。他感觉自己渺小无力,大脑发沉,耳边仿佛出现了悲惨众生临死的哀叫呻吟或怨咒哭嚎。但他又知道这里根本没有任何其他生物反应,那只是人脑自己想象出来的幻听。

两个杰诺斯都没能看到的是,太空之外,邻近的卫星也是如此惨状。

世纪之战?

错。

——灭世之战。



19、

这一场不为世人所知的战斗,给年轻的改造人带来的震撼和冲击是巨大的,几乎要赶上他十五岁那年遭遇的灭顶之灾。

灭顶之灾与灭世之战。

一个是夺去他的家园与所有珍爱之人的绝望的毁灭,一个是他最敬爱之人所造成的更恐怖的毁灭。

杰诺斯拜师之后安定下来的心,第一次被动摇,以如此的暴力。



20、

看着埼玉最强的成熟的男性身体,杰诺斯知道老师在那种末日的环境下极限战斗,其实除了各种内外伤,还有因吸入有害气体而中的毒,不过已经被博士治好了。

杰诺斯对此虽然放下了一块心头大石,却还是像埼玉所说的一样不高兴,感觉自己这几天,似乎只有埼玉刚醒来那会儿,觉得高兴。

在不高兴什么呢?

他还是理不清自己的心,但既然老师问起,那么他就从现在想到的开始说吧。

“老师……以前锻炼的时候,就一直一直,这样受伤吗?”

“那时我还没变强,战斗当然会受伤啊。”

“老师受伤的话,我会很难受。不管过去还是现在,我都恨不得代老师受苦。”

“啊?你在说什么啊?这都过去了,而且杰诺斯过去不也是自己一个人战斗的吗?我们都一样的话你也给我好好想想你自己啊。”

“不,我还差得远,怎么能够和老师相提并论……”

“啊啊够了,你先别说话。”



21、

对弟子的低落烦恼起来,埼玉深感棘手,只能说出不着边际的安慰。

“我呢……那时候很弱啊。”

“所以才会受伤。”

没有改造身体,没有受过训练,也没有天分。

他很弱,真的很弱。

因为他很弱,所以要打倒的对手根本不止怪人一个而已。

所以每一次战斗只是竭尽全力根本不够。

所以每一次战斗只是赌上性命根本不够。

所以每一次战斗他都要——更胜以往。

不是全力而是要超越,弱者就要有这样的觉悟才行。



22、

杰诺斯听着埼玉不小心自曝的过往,看着现在的老师,想着过去的老师,忽然之间就有个发现,并且这不是什么好事。

“老师!恕我直言!”

“……二十字。”埼玉看着杰诺斯控诉的眼神,觉得这恐怕是要长篇大论的节奏,而且莫名让他感到心虚?

“老师您太乱来了!”够简单明了的。

是的,他的埼玉老师其实——超、级、乱、来。

杰诺斯从前都没想过“乱来”这个词可以用在埼玉身上,因为埼玉现在的强大总是让他游刃有余。

但只要你好好想想。

没改造没训练也没天赋的普通人类,赤手空拳地独自对抗穷凶极恶的怪人,之后受了伤也不管不顾地继续锻炼。

这不是乱来还是什么。

仗着自己没人管是吧。

因为是一个人所以无所谓吗。

怎么能这样呢。

要是老师当初因此英年早逝,我就无法与您相遇了啊。



23、

“所以说过去我没办法了啊……但是现在不是有杰诺斯在吗?”这是埼玉给杰诺斯的回答。

过去埼玉受伤后事事都要自己来,而现在则有杰诺斯在照顾他。

那时候埼玉就想,既然之后有杰诺斯在,那么我应该可以再肆无忌惮一点吧。

没有后顾之忧。

但现在埼玉还是乖乖道歉。

“让杰诺斯担心还是抱歉了。放心吧,这种事也不会发生第二次了。”

……啊,不好,想到之后还会继续无聊下去,就很烦啊。

忽然之间,埼玉感觉百无聊赖,于是提不起劲再说话了。



24、

师徒说话间,杰诺斯换药的动作其实没有停。

现在沉默的埼玉也任由弟子折腾,上药时棉花沾了凉凉的药水抹在伤口处裸//露的肌肤,带来微痒的刺痛感。

包扎的时候杰诺斯凑得很近,尤其是给满是伤痕的身体裹绷带的时候,杰诺斯的双臂必需反复环过埼玉的身体,才能让绷带覆盖所有伤口。

好像被杰诺斯拥抱了无数次一样。








 【 TBC 】




爆字数了_(:з」∠)_ 本来打算五千字搞定的短篇结果拖拖拉拉超过六千字了才写了一半…………算了就这样吧下一更完。

其实这篇就是和黑老师打一架后,普通师徒的心理变化。




评论(11)
热度(209)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混乱中立。
冷逆,攻厨,爱他就让他攻。
基本上是主角左位不逆。
明日方舟失智刀客塔,博all不逆。

关注的博客